屋頂

防水的目的並非只是要看到沒有滲漏水,而是要延長建築物的壽命,增加室內空間的使用功能,所以不能輕忽防水抓漏問題。
1.瞭解現在有那些防水工法;有那些防水材料。
2.滲水源瞭解~找出那些地方容易漏水。

三好:
第一好:軀體結構要好。
第二好:施工技巧要好(工法要好)。
第三好:防水建材要好。
四配合:
1.採購要配合:要認清一分錢一分貨。
2.時機要配合:有的防水工作要認清使用時機。
3.天候要配合:外部防水大部份對溫度.溼度都有各不同的要求。
4.現場要配合:防水材都是較脆弱,在施工時現都在趕工,遭二次破壞的機會很多在此都會造成防水喪失功能。

1.沒有一種材料是萬能的,“能一劑治百病”。
2.一分錢一分貨,慢工出細活。
3.以最少的錢做好防水的概念,就是要知道如何事先預防。
4.如何選出最好施工工法。
5.如何選出最洽當的工法與材料。
6.好的材料需要有好的施工班底才能將防水的工作做到最好。

1.頂樓、樓梯間:
常常因為增建樓梯時,防水層被破壞了,新舊接縫區施作的人沒有做好收邊;下雨的時,水就沿著缺口滲漏到樓梯間。
2.屋頂增建:
屋頂增建如果周邊結構處理不當,也會破壞原來的防水結構。另外,增建時室外排水位置,洩水口與他樓層管道間不同,通常都會墊高地樣,以容納管道。有時傾斜,增建周邊一定要做好斷水措施,以免造成增建物內的滲水。
3.外牆開口:
冷氣窗檯的洩水坡度設計不良、門窗框填縫不佳,下雨時容易讓水沿著邊框入室內,小滲水久了就成壁癌。壁面剪力龜裂或沉性龜裂皆是滲水主要因素。
4.連棟建築物:
屋頂與隔壁相接的建築縫上容易龜裂。沒有做好防水措施。水會從這個縫滲入室內。
5.採光罩:
屋頂採光罩結構周邊材料填縫脫落,或材料老化,施工不當,也會造成滲漏之情形。
6.管道間漏水:
施工時不慎破壞,或地震,讓水管產生裂痕。時間久了就會有問題。
7.浴室、廚房漏水:
沒有用水的時候。如果水表仍在動,表示有漏水情形。10年以上的水管一定要檢修,尤其是接頭的部分,處理方法根據需求決定,如果重新整修可以重新埋管處理。但是若只是局部處理水的問題水建議舊管廢棄,使用明管。雖然美觀上曾有影響但是站在省錢而且一勞永逸的考量上明管確實可以省掉許多煩惱,如果真的覺得不好看可以做假牆將它隱藏起來。
8.水池、水塔:
水池水塔底部和結構交接的地方。以及水管穿牆部位。都是容易發現滲水的地方。

防水(屋頂、外牆、窗框、地下室、水池.........等)如果沒有專業防水處理,再多樣的設施只會淪為漏水孳養蚊蟲區,中看不中用環境死角,只有專業經營管理,防水定期保養維護,才能讓俱樂部與社區生活相融一體,20年老字號江佯防水機構,是一家專業防水,隔熱工程公司將所有防水.防熱不良的公共設備回春。

a19

c10

c9

c1 c2

c7 c5

c6 c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