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框

jj1_25

c35c36c37
c38c39c40
c41c42c43
c44c45c46
c47c48c49
c50c51

jj1_26

房屋漏水會傷害建築結構及降低使用年限,引起買賣糾紛。漏水原因林林總總,不是建築業者不想將防水做好,而是想做確不知道要用何種方式。
重點:在過去,很少人願意去開發新工法新材料。新工法新材料的開發,需要突破舊傳統及一般人舊有的觀念。突破舊傳統、舊觀念需要花費時間、精神、金錢、訓練人才及開發市場。基於以上因素,台灣建築物的防水無法有很大的改變。漏水問題雖然有改善,就是還沒有辦法達到令人滿意的結果。所以,因漏水產生之購屋糾紛繼續存在。
本公司在過去十多年來抓漏、防水的經驗中,統計現有漏水的排名:① 窗框、② 房屋新舊接點、③ 地下室壁面、④ 屋頂、露台、⑤ 浴室、⑥ 外牆、⑦ 其他等,多種種類。其中引起爭議最大的則是窗框防水,因完成窗框防水之工程要項工人種類眾多,造成漏水原因眾多,所以發生漏水後營造商需重新花費一筆費用維修。花錢維修還是無法徹底解決漏水問題。
本公司累積數十年防水經驗及研發精神積極開發新型窗框整體防水工法,把窗框漏水問題在粉刷前就徹底解決,讓建築物增加使用年限,沒有漏水的困擾,以下就是我們討論的重點:

c52

jj1_28

c53c54
1.鋁框組合造成漏水因子: 窗框加工、固定片或防水片、鋁框裁砌口、轉角窗、轉角料的接點。2.牆面開口龜裂造成漏水因子:混凝土結構牆角面開口,會自然產生應力不平均,剪力點很自然的產生45°角龜裂或垂直型的龜裂。(嵌縫不實即會引水到缺口)
c56c57
3.嵌縫無法填實造成漏水因子:
a.嵌縫材料有無防水功能,在窗框預留孔填實上佔極重要的要項,在過去嵌縫材水泥砂的比例愈大愈好施工,施工者都因混合比不實,砂多水泥少的砂漿填封造成窗框漏水窘境。
b.鋁框結構凹槽使水泥的自重會垂流造成鋁框下支都是一般方法填實。造成想做卻無法做好的無奈。
4.粉刷基準膠條造成的漏水因子:泥匠粉刷前,現在都以塑膠條固定當基準點使用。此塑膠條有下列造成漏水因子
a.塑膠條熱脹冷縮與粉刷層水泥砂不相同,很容易造成粉刷層與塑膠條分離造成龜裂(此龜裂漏水引線)。
b.基準條安裝泥漿會將龜裂滲入的水無法排出。窗框週邊有龜裂即造成引水點,漏水問題就會產生。

jj1_29

c60

1.窗框預留孔注入基座安裝:做窗框嵌縫後(停檢點)防水樹脂砂漿注入用。

c58c59
2.嵌縫前打底:改善混凝土毛細現象,減少吸水能力促進樹脂砂漿與舊有水泥壁接著結合。3.防水樹脂水泥砂漿拌合:水泥砂漿加防水樹脂,在良好的混合下,使樹脂砂漿在嵌縫區能達到完美防水能力。
c61c62
4.墊窗之木塊清除:調整窗框高低的木塊墊片是一個很容易造成漏水的因子,要徹底清除。5.樹脂砂漿嵌縫:解決大的缺口固定窗框與注入基座間的大空隙,以利液態防水砂漿不溢流。
c63c64
6.嵌縫點檢測(停檢點):注入超微粒(滲透性)防水樹脂,順便檢查嵌縫是否密實。7.樹脂砂漿注入:新型窗框整體防水重要特點,在粉刷前就徹底解決鋁框與RC結構間的縫隙漏水問題。
c65c66
8.外部防水底塗: 滲透性防水材底材能降低粉刷層的表面吸水。增加防水材與修飾材的接著能力。9.外部防水面塗:(混凝土用之彈性防水砂漿)
克服塑膠壓條與粉刷層間的裂縫填補、改善基準條熱漲冷縮所造成的龜裂

c67

10.完美的整體防水(免抓漏): 減少客戶的困擾,降低交屋爭議。